福州新闻网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保障空巢老人安心过年

2020-01-22 08:1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保障空巢老人安心过年

  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空巢老人服务。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晶)“大妈,线路我们已经排查了,要注意安全用电,有啥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近日,在长乐营前街道湖里村,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为空巢老人排查完电力线路后,向老人讲解用电注意事项。

  “我家小孩都在国外,电灯坏了什么的,电话一打过去,他们就会过来修,过年过节都会过来检查,哪里有没有坏了,态度都很好。这些年多亏了你们供电公司常常来关心我这个老人。”空巢老人郑奶奶告诉记者。

  据了解,以往长乐地区不少年轻人到海外谋生,农村留守老人数量日益增多。针对这一现状,为让留守在家的老人放心用电,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把冬季服务空巢老人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用电情况进行服务走访,建立空巢老人用电服务档案,了解农村空巢老人用电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做到心中有数、查找有据,为空巢老人提供亲情服务。在各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服务队,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空巢老人家中的电力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把脉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及时帮助予以解决,全力保障空巢老人过暖冬。

  今年以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文明城,幸福年”活动,对辖区内特殊用户、孤寡、留守老人开展慰问帮扶及用电检查。同时,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动态了解老人用电情况,及时上门为这类用户解决用电难题,以亲情式、零距离服务,营造安全温馨用电环境,保障空巢老人安心过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