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建引领实现资源有效配置 罗源食用菌产业升级

2020-01-21 09: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 黄益辉)乡村振兴,党建引领。近日,起步镇通过与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全力以赴推动食用菌产业“煤改气”,助推食用菌产业强镇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记者在罗源县长兴菇业种植场看到,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几名技术人员正在现场实地考察,指导“煤改气”设备安装工作。据介绍,菇场的新设备到齐,就能着手铺设天然气管道。

  长兴菇业是罗源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也是市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长兴菇业种植场不断进行技术提升,但能源结构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因素。

  长兴菇业种植场的负责人黄潘顺告诉记者,前些年,菇棚的保温一直都是采用锅炉烧煤的方式。“都是请工人来烧,温度不够稳定,会影响到秀珍菇的出菇率,而且烧煤不环保,空气中有杂质,菌包很容易受到感染。这次与华润集团对接,帮我们改成天然气保温,温度稳定,出菇率会大大提高,既降低了菌包感染的可能性,也减少了空气污染。”

  党建共建,让菇棚“煤改气”指日可待,据介绍,春节前长兴菇业可解决用气难题,打通绿色生态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成为罗源首家用上天然气的农业企业。

  除此之外,华润燃气公司还继续为起步镇其他食用菌企业及农户解决用气难题,全面实现食用菌产业更加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茂华介绍,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跟起步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积极参与起步镇乡村农业建设。“主要是针对在起步镇范围内的煤改气企业,公司在安装时间上给予保证,在设施费用上给予一定优惠,用气和安全维护方面都给予最优质的服务。”

  据起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起步镇在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的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农户的生产需求,坚持一线服务企业发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起步镇政府发现一些企业有煤改气的需求,迅速行动,通过与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充分体现了以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起步镇还将继续跟踪服务食用菌企业发展,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