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回应疫情处置:中方与相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

2020-01-20 15:53: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请问中方正在采取哪些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耿爽:中方‌‌一直在采取措施来积极地处置疫情,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地救治患者,同时也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根据我们向有关部门了解,‌‌目前日本,泰国,韩国‌‌已经向中方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情况,‌‌中方也‌‌与这些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共同做好病人的救治以及疫情的‌‌防控工作。‌‌你刚才提到中方会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疫情的扩散,‌‌目前武汉的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具体的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和有关的地方政府去了解。‌‌

  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信息。在接到有关国家相关病例的通报后,‌‌中方高度重视‌‌通过双多边渠道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全力应对。如果其他国家也发现相关的疑似输入性病例,‌‌我们欢迎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中方通报情况,‌‌促进联防联控。我们将同各方一道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