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 群众自助办理很方便

2020-01-20 08:3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 群众自助办理很方便

福清车管所工作人员安装车牌。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不到两个小时就领到了车牌,太方便了,省得我多跑一趟。”昨日,说起福清市交警大队新设立的机动车检验中心,刚刚报牌的市民黄云由衷感慨。实际上,自福清市交警大队扎实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以来,推出了36项改革措施,实现群众办事从“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

  车牌立等可取

  群众“最多跑一次”

  昨日,在福清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机动车检验中心,黄云20分钟就办完从车牌选号到安装的全过程。“以前到车管所上牌,选完车牌号码后,要等好几天才能领到车牌。”黄云说。

  据了解,新建成的机动车检验中心集查验岗、小型汽车现场制牌点等为一体。今后,小型汽车车主到福清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等业务,将享受更加便捷的“一条龙”服务。

  “从车主驾车进入车管所开始,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全部流程平均20分钟内完成。”福清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翁祖松说,以前福清市民到车管所办理正式牌照或补办牌照,需要等待5个到7个工作日才能领到新制作的车牌。小型汽车现场制牌点启用后,市民选号后5分钟就能拿到新车牌,实现就近办理、立等可取、只跑一趟的跨越式提升。车牌立等可取是福清公安交警部门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

  在机动车远程视频中心内,每辆机动车的每一道检验环节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工作人员可以进行监督,不仅提高检验效率,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交警改革政务模式

  群众自助办理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福清交警还通过“互联网+公安”的政务模式,简化交警业务办理流程,引进自助服务终端,建成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中心,大量交管业务得到分流,缓解了窗口压力,也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率。

  记者在福清市交警大队自助服务大厅看到,前来自助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在这里可以自助拍照、自助补换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多卡种自助缴款、自助变更车辆信息等。

  现场引导员介绍,正常情况下,群众通过自助服务大厅可在3分钟内处理完交通违法,5分钟内领到驾驶证,同时借助手机“交管12123”APP、“福清交警微发布”平台,办理延期换证、补领驾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机动车在线选号、补领合格证标志等多项业务。

  “自助服务大厅启用以来,高峰时段能对40%的交管业务起到分流作用,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翁祖松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