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花样迎新春 文明实践送温暖

2020-01-19 15:42:06  来源:福州文明网
  

  川剧表脸、腰鼓表演、手写春联……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节庆与民生的融合,一场以“孝行东大,迎春纳福”为主题的活动1月14日在六一北路上演。此次活动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鼓楼区社区学院、鼓楼区温泉街道承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党建联盟单位协办,吸引辖区众多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咚咚咚锵”腰鼓响起来,彩绸凌空飞舞,敲鼓人跟随节奏律动,绽放喜悦的笑容,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歌声,似乎从高空飘来,空灵又动听,路人纷纷驻足欣赏;量血压、健康咨询、垃圾分类等民生服务区则挤满了人,深受老百姓们的欢迎。

  无独有偶,1月14日在鼓楼区光禄坊也举办了一场送欢乐、送平安、送祝福的活动,上百名困难群众参加并接受慰问和祝福。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活动现场鼓楼区人大代表叶国维独家赞助为100户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礼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鼓楼区迎向挑战,开启新航程,充满动力的《中国喜洋洋》使活动现场的氛围欢快热闹起来。一曲深情的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昌盛,家才幸福平安的真理,深深感动在场听众;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博大精深,目前全国各地的戏曲有三百余种,其中最神奇的是:川剧变脸,主办方特邀民间戏曲艺术家表演《变脸》节目,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舞蹈表演《中国茶》展现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传到欧洲各国的中国文明,并深得各国人民的喜爱。

  现场还举办“平安过年”系列宣传活动,各个宣传点都备了大量宣传册供群众领取阅读,有法律方面的问题,居民可以向专业人士请教、咨询。还有,省直机关的10名书法家和南街派出所警官也在各摊点挥豪泼墨,为群众撰写春联,一对对充满祝福和喜庆的楹联,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拿到对联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