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交通运输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市民满意度显著提升

2020-01-19 10:36:34  来源:厦门日报
  

  【2019成绩单】

  ●厦门铁路全年到发总量5599.3万人次,比增1.3%

  ●厦门机场进出港旅客吞吐量2741.3万人次,比增3.24%

  ●公路客运量4136.77万人次,比增4.7%

  ●实施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常规公交客运量6.73亿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5813.9万人次,BRT客运量9359.36万人次

  ●“四桥一隧”日均进出岛54.13万辆次,比增1.73万辆次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现代物流业做大做强、民航产业加速腾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年厦门市交通运输发展报告》,在过去的一年,厦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成就亮眼,市民满意度显著提升,行业整体向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

  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担当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先行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厦门市交通运输工作2019年的主基调。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厦门市交通运输业在2019年呈现五大发展亮点:以第二东西通道、厦漳泉城际铁路、福厦高铁为代表的对外通道工程加快推进;道路路网持续升级,“四桥一隧”停收通行费,轨道交通“十字”成网,公共交通供给水平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改善与民生出行保障齐头并进;绿色交通获得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入选首批国家物流枢纽;闽西南协同发展项目分批落地实施,引台资进入厦门市网约车市场;出台全国首个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地方标准。

  一组发展数据能更直观地展示成绩:2019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达270个,累计完成投资3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3.6%;“四好农村路”快速推进,建成和改造农村公路58.8公里,省市级工程包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常规公交运行线路总长达8078.7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71.9公里;策划、洽谈交通及物流招商项目72个;工程审批时限大幅压缩,159项审批服务事项中“最多跑一趟”达158项;新能源公交车占比提高至64%、纯电动出租车占比近5成。

  2020年,厦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满足需求、补足短板、提升效率、强化服务、创新驱动,注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黄永燊 谢玲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