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80后”美女捐献造血干细胞 带领一些朋友“入库”

2020-01-18 10:1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榕“80后”美女捐献造血干细胞 带领一些朋友“入库”

  17日上午,戴薇在协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薛昀 文/摄)昨日,我省迎来今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80后”美女戴薇。一大早,她就来到福建协和医院采干室,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后,她的造血干细胞被送往远方,给一位血液病患儿带去希望。

  戴薇今年35岁,她个子瘦小,内心却很火热。因为偏瘦,她的血管较细,血液流速偏慢,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耗时长,但她一点也没退缩,静静等待捐献的完成。

  据了解,戴薇来自建瓯,在当地司法局工作。“我高中年满18岁时就开始献血了。”戴薇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这些年来,戴薇已累计献血1900毫升,2015年她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能给血液病患者多添一份生的希望。

  今年年初,戴薇和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我觉得很幸运。”戴薇说,准备捐献的这段时间,她也经历过紧张、担忧,不过这些天反而变得很平和,唯一挂念的是患者,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让戴薇感到惊喜的是,听到她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很多朋友和同事都希望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几名朋友已经相约在本月献血日“入库”,这给了她很大的鼓舞。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