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桂湖开展

2020-01-17 19:0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1月17日讯(记者 原浩/文 通讯员 林微微/图)17日,2020年晋安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共享幸福宦溪”专场活动在桂湖开展。近年来,晋安区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

晋安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桂湖开展

  2020年晋安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桂湖开展。

  宦溪镇是省定革命老区基点镇,红色文化构建了当地振兴乡村的核心竞争力,文旅融合助推革命老区人民创收。在“三下乡”文艺汇演现场当然少不了红歌,志愿者在这里唱响红歌的音符,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在这里舞蹈红歌的旋律,弘扬革命精神;他们在这里弘扬传统文化,闽剧、川剧等也接连上演,获得一阵阵掌声。

晋安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桂湖开展

  志愿者义写春联、字画,让年味越来越浓。

  现场还准备了美味的糖葫芦和年画印刷DIY体验。群众不仅吃得开心,还能制作属于自己的年画。年货展示区展示的传统年货,以及志愿者义写的春联、字画,让年味越来越浓。此外,现场还设有文明、卫生、法律、平安、科技等服务队的宣传展位,志愿者们在这里为群众分发“三下乡”服务宣传资料,群众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获得免费的医疗服务及咨询服务。在一场视听盛宴之后,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来到桂湖“二.三”革命纪念馆,他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并通过宣传长廊、红色文化手绘册和讲解,了解革命历史,感受峥嵘岁月里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晋安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桂湖开展

  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传统的民俗体验、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辅导、实际的帮扶举措、红色文化的弘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人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