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8000元年终红包错发小区业主群,邻居纷纷退回

2020-01-17 16:31:00  来源:成都商报
  

  快过年了,打算给员工发红包,却错发到业主群,100个红包被全部领完……发红包的成都龙湖翠微清波小区业主李先生打算将错就错,不要邻居退回。没想到,得知邻居发错了红包,小区不少业主纷纷将红包退回,目前已经退回了一大部分。记者根据红包记录的领取截图计算,发放金额在18000元左右。

  1月16日,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不愿意透露具体发放金额和退回金额。“大部分退了,也有些邻居没有退,本来就是我自己发错了,不想给没退的邻居压力。”

  好大的红包

  大部分人抢到200元

  100个红包约18000元

  1月15日晚9点半左右,成都龙湖翠微清波小区500人的业主群突然出现一则红包消息,也就37分钟,这条红包消息里的100个红包被迅速抢完。

  “大家打开红包,发现金额比较大。”小区8栋业主邱先生说,群里的这个红包大部分人得了200元,最少的也有19元,他自己收到了66元。再看红包留言,发现是“XXX发展壮大”。

  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业主们纷纷猜测是不是发错了,不少人还用@提醒发红包的群内业主。“不过他可能没有留意到,过了好一阵子才发现。”邱先生说,自己认识发红包的业主李先生,就住在他家楼上。”

  一个小时后,李先生的夫人在微信上找到邱先生,表示此笔款项隶属于公司,本意是发给公司员工的红包。邱先生说,最初李夫人提议,将公司财务微信收款码放在群里,群成员愿意退的话扫码付款,“我的建议是,把李先生本人的微信收款码放在群里。”

  当天一整晚,群里并没有收到发红包的李先生本人的收款码。“我猜他不是喝醉睡着了,就是真的不好意思找别人要。”邱先生说,为了帮李先生把红包全部要回来,他将红包记录截了图,100个红包、10张截图。

  根据这10张截图,记者计算了一下,红包发放金额为18000元左右。

  自觉退红包

  “我们小区业主很好,退回了大部分”

  邱先生把发红包的真实意图在业主群里说了下,大家意识到邻居确实发错了红包。不少人纷纷加李先生微信,私信其红包将钱退回给李先生。还有人直接将钱转给邱先生,让其代为退给李先生。

  还有不少业主在群里晒图证明自己退了红包,“从群里晒图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是退回去了。”

  1月16日,李先生在群里表示已经收回1万元,将发小红包对大家表示感谢。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表示,之前公司开年会,按照每年年会惯例,公司会给员工发红包。“没想到点错了,既然是我发错的,本来也不想让大家退回。但是我们小区业主人很好,退回了大部分。”

  对于发放金额有多少,最终退回多少,李先生不愿意透露。“有些没有退,但这是我的错,不想把这件事说出来,给这部分邻居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