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大联欢”今年参演者超2600人次

2020-01-17 15:1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市民大联欢”今年参演者超2600人次

连江金麦子幼儿园表演少儿舞蹈《幸福压岁钱》 。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孩子扮演的生肖小猪、亲热一家的鼠家族、唱闽剧的小戏迷、玩杯具游戏的小男生……15日下午,“福满榕城·2020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最后一场海选,在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这场海选最大的亮点是少儿节目。至此,今年参加“市民大联欢”演出的“民星”人数已突破了2600人次,是历届“市民大联欢”中参演人数最多的。

  《萌鼠送福

  带来“儿童世界”

  15日的海选可以说是少儿节目大爆发,其中有少儿闽剧《甘国宝与王莲莲》、少儿古典舞《梨花颂》、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幸福压岁钱》、儿童群舞《说唱中国红》、少儿歌舞《公主的梦想》、来自竞技叠杯俱乐部的《杯舞青春》……

  在《萌鼠送福》中饰演“鼠妈妈”的姜斌雨,今年7岁,可在这个表演团队中算是老演员了。该队领队徐雪霞告诉记者:“我们创排这个小品,想通过鼠家族成员的对话,反映出过年常回家看看这个温馨的话题。”

  福州乐斑流行舞蹈中心创排的《我的新衣》,名字看起来很普通,可演出过程让观众觉得动感十足。13个年龄在6至8岁的孩子,为了“市民大联欢”量身定制了这作品,他们从选音乐到参加海选一共才7天时间,这个节目将民族民间舞、爵士舞、嘻哈舞三种不同风格的舞种结合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喜宴欢歌》

  从泉州包车来榕

  往年报名参加福州“市民大联欢”的多数是城区演出团队,今年前几场海选有来自闽侯、平潭的节目,15日的海选又有来自长乐小舞星艺术培训中心和连江金麦子艺术中心等地的选手加盟,说明“市民大联欢”的影响力越来越广。

  在闽南有个区域居住着有民族特色的鲟浦渔民,鲟浦女的大裾衫配宽脚裤,给人留下渔村的遐想。15日自费包车来到海选现场的福建艺蕾泉州艺术团,30人表演的《喜宴欢歌》通过一对纪念银婚的老夫妻,将这段鲟浦渔村嫁娶新人的故事搬上舞台。

  《欢聚一堂》

  歌唱美好新生活

  15日的海选节目中,有不少是反映当下美好生活的节目,这其中有省老体协酷美时装队的《向上攀登》、阳光舞蹈队的《山笑、水笑、人欢笑》、左海爱舞结缘舞蹈队的《南水湖之恋》、户外开心队的《回眸一笑醉春风》、金山一点红乐乐舞蹈队《欢聚一堂》、棕榈树书香古韵舞蹈队的《水墨江南》、秋实文化志愿者服务团的《幸福山歌唱起来》……

  到目前为止,“福满榕城”2020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活动报名参演节目数超220个,最终进入海选的节目达到149个。承办单位分别在福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等地,举办了一场新年“引爆场”、三场海选和一场“非遗展演”邀约选拔活动,参与的演员人数超2600人次。

  2月2日,从海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43个节目将集中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进行总决选,产生2月5日、6日两晚“市民大联欢”正演节目阵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