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锦利当选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新一届会长

2020-01-17 14:3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月17日,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按照严格规范的选举程序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高锦利当选为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省市县相关学会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代表,相关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党史方志室负责人及相关媒体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是由福州地区从事中共福州地方党史、福州革命研究的单位、专家、学者或有研究能力的同志以及热心红色文化传承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我们紧抓党史研究主线,为现实社会提供来自历史的论证、智慧和引导。”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指出,该届理事会完成了大量党史专题资料征集研究和写史编传为重点的党史科研项目,出版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编著、论著。同时,还举办了多场展陈及“六进”活动,推动红色文化宣传普及。

  高锦利会长在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会要从三个角度把好自己的定位:首先是助手,作为史志部门的助手,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党史事业;二是纽带,通过纽带作用把社会各个力量串起来,做活做大红色文化;三是平台,作为宣传服务、研究创新、开发利用、培养人才的平台,要把学会的作用充分展现出来。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红色文化的守门人、传承人、宣讲人,党史学会要从站好定位上,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要做好抗美援朝相关专题口述采访;二是做好福州革命史中城工部历史的口述和整理;三是要做改革开放的口述和资料征集,并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通过学会的大力工作,必将在推动福州红色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上凸显自身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学会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规划开展纪念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学术研讨、座谈等活动。同时,协助相关单位加快打造有深度、有广度的福州特色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以及举办一些高规格、有一定影响力的重大旅游节,加快文旅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