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眼睛”看“大春运”

罗源畲族小学生搭乘高铁 开启春运探秘之旅

2020-01-17 08:1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罗源畲族小学生搭乘高铁 开启春运探秘之旅

  工作人员向畲族小学生介绍智能化自助服务系统。 通讯员 江曲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5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罗源县松山镇白水村的畲族小学生搭乘高铁开启“小眼睛”看“大春运”的旅程。

  “40分钟就到了,又快又稳,一点也不颠簸,特有意思!”第一次乘坐高铁的王心弥雅和同伴梓霖兴奋不已。列车上,她们和其他同学共同作画,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对高铁的初印象,一列列线条流畅、色彩斑斓的动车跃然纸上。

  到站后,在火车站志愿者的引导下,穿过拥挤的春运人流,孩子们“探秘”福州火车站客运组织指挥中心、火车站自助查询终端、杨仁德警务室、“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等,了解中国铁路发展变化,解锁便民服务“黑科技”,感受“铁路人”的爱岗敬业。

  “孩子们走出‘家门’,上了一堂别样的课外活动课,感受到了‘春运’二字的意义,开阔了视野,也从这些‘铁路人’的身上学到了责任和担当,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将伴随孩子健康成长。”带队老师黄源明说。

罗源畲族小学生搭乘高铁 开启春运探秘之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