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举办

2020-01-16 08:0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举办

  志愿者向到场市民送春联。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上午,福州市暨台江区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在茶亭公园举办,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代表及各有关单位的20余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九点半,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表演《福娃闹春》中拉开序幕,歌曲、小提琴表演、小品等节目纷纷亮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台江区2019年度“十大好人榜”也在现场正式揭晓,将气氛推向高潮。5位道德楷模代表还向全市发出文明过年倡议,号召市民群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时代新风。

  舞台下,同样热闹非凡。设置在广场一侧的“文明过年 追梦幸福”留影合照墙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打卡”。台江区各部门和志愿服务单位还现场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板、福州年俗文化宣传展板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写春联、剪纸等展位前,许多市民更是排起了长队,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和惠民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