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恋找真爱落入“杀猪盘” 一男子遭遇网络诈骗

2020-01-15 08:4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顾君豪)“本想通过婚恋网站找到真爱,不料却被骗走2万元。”受害人张先生回忆起受骗经历,懊悔不已。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义洲派出所破获一起“杀猪盘”式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昨日,记者从义洲派出所了解到,去年7月,张先生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一名自称姓刘的女子,“刘女士”经常在微信上对张先生嘘寒问暖,让张先生好感倍增,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在一次聊天中,“刘女士”告诉张先生自己有赚钱的门路,只要在某个期货平台购买期货,就能赚大钱。

  坠入爱河的张先生信以为真,在“刘女士”的诱导下在该平台上投资。直到去年10月,张先生发现该平台的网站无法访问,“刘女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他投资的2万元也打了水漂。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于去年12月底,在台江区某大厦抓获两男两女共4名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成员以“漂亮单身女性”的身份在婚恋网站上注册,先以谈感情的方式寻找诈骗目标,获取受害者信任后,再通过展示购买期货盈利的虚假截图等方式,诱导受害者在该团伙操控的平台上投资。该团伙通过在平台上只设置止盈点、不设置止损点的方式,骗取受害者高额的交易手续费及投资资金亏损。

  警方提醒:去年以来,“杀猪盘”式网络诈骗高发频发,受骗者人数较多,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不要轻信网络交友,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