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阶段新高 近期换美元能省不少钱

2020-01-15 08:3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自2019年12月以来持续走高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再创阶段新高。在榕银行人士表示,每年年初都是一年中人民币相对坚挺的时段,对有出国留学、赴美旅游和境外购物需求的市民来说,目前正是换汇的好时机。

  对很多子女在美留学的福州家庭来说,去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从不到6.9一度贬值至7.19,每兑换1万美元就要多花人民币2900元。

  不过,2019年12月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上涨超150个基点,升破6.88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7关口,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

  “从去年9月初到现在,以限额足额换汇为例,以5万美元额度计算,相隔4个多月时间,换汇成本就减少了1.5万多元人民币。”昨日,在榕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最近贸易形势转暖,外汇市场趋于稳定,对人民币构成利好。同时,春节前是外贸企业结汇量比较大的时候,企业会卖出美元兑换人民币,所以每年这个时候人民币都会比较坚挺,这也是人民币走强的一个季节性因素。业内预计,目前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水平应该会维持一段时间。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出境游将增多。旅行社人士表示,对出境游的旅客来说,人民币汇率上涨意味着购买力增强。虽然旅行团的团费因为先期锁定不会因汇率变化而波动,但旅客在国外购物更加划算,特别是自由行散客,选择相关目的地的交通、住宿、玩乐、餐饮都能节省可观的花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