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各景点迎来赏花季 市民莫错过盛花期

2020-01-14 10:34:50  来源:厦门晚报
  

  天竺山樱花盛开 园博苑“彩铃”怒放

  厦门各景点迎来赏花季,市民莫错过盛花期

​厦门各景点迎来赏花季 市民莫错过盛花期

  天竺山樱花  李巧莉 摄

​厦门各景点迎来赏花季 市民莫错过盛花期

  毛地黄 林斌享 摄

  12日上午,天竺山森林公园下起了蒙蒙小雨,但依然有许多市民前来赏樱。 近日,天竺山的3000多株山樱花纷纷陆续盛开。走入景区西门,就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浅粉色的一片樱花,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据了解,这种樱花是福建山樱花,花朵比日本樱花小,但颜色更为艳丽。一树树的樱花,沿着道路和溪流任性开放。“这些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在春节,花期将持续到三四月份。”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赏花踏青,天竺山还将增加运力,新增4辆大型旅游观光车在景区接驳。

  不仅是天竺山,园博苑花海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花。园博苑海洋岛一年四季都有各色花卉盛开,近日这里又“上新”了。记者了解到,约2000平方米的毛地黄已处于盛花期,非常适合观赏,花期预计可以持续到下个月。

  毛地黄虽然名字不好听,不过其颜值足以担当主角。一串串粉色、黄色、紫色的花朵,像用一根彩带串起的“彩色铃铛”,姿态非常优美。据介绍,此次上新的毛地黄品种“胜境”,是园博苑通过2年试种,摸索其在厦门地区的种植方法和生长周期,让其在春节盛放而推出的花海新品种。(记者 李巧莉 谢雨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