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软件园蝉联“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

2020-01-13 15:11:12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州软件园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创新成果层出不穷、服务工作成效喜人,首次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在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成功获评“2019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

  近年来,福州软件园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方面,创建数字经济小镇,打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光电芯片两大产业基地,实现产业资源-产业项目-产业链条-优势产业集聚融合发展。2019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012亿元,保持25%同比增长水平,“以大带小”逐步形成软件产品及行业应用、集成电路及智能制造、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等四大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产业集群“有业有链”的发展格局。

  在完善公共服务生态方面,创新开展苗圃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双创”到“三创”升级,整合提供10万平方米的创业空间,探索打造从“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载体,累计培育孵化中小微企业400多家。牢固树立“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通过数字产业资本加速器、区块链孵化中心等专业加速器服务高成长性企业;通过导师工作站、服务驿站等配套服务完善双创服务体系,积极对接资本服务机构,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未来园区将持续提升专业平台服务能力,紧抓资本、人才、技术、知识产权、产业交流等五大关键生产要素,以基金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华为云服务平台、海峡两岸创新信息服务大赛、“知创福建”省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五凤论见”等产业交流平台为重要抓手,鼓足干劲,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发展,努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争创最有温度、最具活力、最魅力的中国软件名园,为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