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出炉 20家闽企入围榜单

2020-01-12 15:02:46  来源:厦门日报
  

  谁是当前国内最有价值的民营企业?日前,胡润研发院《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发布,总部或区域总部设于厦门市的安踏、三安集团、瑞幸咖啡、亿联网络、大博医疗、吉比特、禹洲地产7家企业榜上有名。我省有20家企业上榜,国内动力电池制造龙头——宁德时代以1930亿元的总市值领跑全省民企,位居榜单第25位,安踏和永辉超市位居其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29位和第87位。

  区域总部设于厦门市的安踏位于厦门市入围企业的首位,也是上榜服装企业的“领头羊”。2018年安踏市场占有率9.1%,占据国内品牌第一的宝座。“网红”企业瑞幸咖啡是此次榜单的新星,截至2019年年底其直营门店数达到4507家,累计交易客户数也超过4000万,超越此前排名第一的星巴克,正式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接下来又将向无人零售挺进。此次厦门市入围的民企既有传统行业,也有新兴产业,三安集团排名94位,主营LED;亿联网络排名166位,主营通信;大博医疗排名302位,主营医疗;吉比特排名352位,主营网络游戏;禹洲地产排名412位,主营房地产。

  “2019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140亿元,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以3.8万亿元、2.9万亿元和1.5万亿元的市值,成为“最值钱”的企业。榜单也显示,新兴产业企业发展迅速,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入围的企业达238家,占比47%。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