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多部门进入春运时刻

你的回家路 ,由他们护航

2020-01-11 07:5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曾建兵 林文婧
  

福州市多部门进入春运时刻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向旅客宣传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曾建兵 林文婧

  2020年春运昨日正式启动,我市公路、铁路、海事、道运、交通执法、公安等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为旅客送上精彩文艺演出和便民服务,守护旅客一路“福运到家”。

  平安春运

  强化安全检查 各部门在行动

  9日,在104国道亭江服务区附近,来自市公路事业发展直属中心的志愿者和路政执法人员向过往的驾驶员宣传春运平安出行知识。在道路沿线,公路养护人员忙着绿化保洁、修剪路树,让交通标识牌“亮”起来。

  为了打好春运保畅“攻坚战”,直属中心养护人员提前对管辖路段进行清灌缝、裂缝修补等保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是东向进出城通道,车流量大,重型货车多,他们将确保节假日养护常态化,同时做好洒水抑尘工作。

  据介绍,我市公路部门已储备充足物资,在高海拔公路站储备融雪剂共17.8吨,在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站配备383台(套)应急抢险设备及麻袋、砂、木屑等物资。

  为保障群众水路出行安全,福州海事局对参与运营的客渡船开展全面安全“体检”,重点检查客渡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恶劣天气条件下禁限航措施落实情况等,加大对客渡运船舶是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客危混装、非法载客等日常监督检查。

  昨日上午,福州火车站综合警务中心在车站南广场揭牌,现场开展消防器材、防爆器材演示及消防安全、防骗防盗、交通安全宣传等,全面提升站区防控能力。

  温馨春运

  “八闽第一站”情暖回家路

  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由福州火车站、晋安区茶园街道联合“八闽第一站”联盟单位的志愿者,为旅客献上文艺惠民专场演出和志愿服务,情暖旅客回家路。

  “八闽第一站”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旅客提供老弱帮扶、应急救援、道路指引、问询向导、行李搬运、自助购取票等服务,并为乘坐K、Z、T字长途火车的农民工送上春联、食品、水等。

  去年刚评为二级英模的“铁警”杨仁德,也加入了志愿活动。他告诉记者,今年“杨仁德工作室”继续为旅客提供失物寻找、违禁物品寄存、爱心车票等服务。

  春运首日,市道运中心在汽车北站、火车南站、西客站、华威西园客运站、火车站地铁站同时开展春运宣传,向群众分发1000多份出行指南和800多份小礼品。

  福州地铁1号线在春运期间推出行李便民服务、“爱心直通车”、行李箱应急维修和应急环保袋等多项服务。爱心帮帮队、小茉莉服务队还将在地铁站内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督导。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