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1 07:49:41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交流体会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提供了丰厚的滋养。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和信仰基石,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必须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真正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政治命脉和生命线,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做到“两个维护”是统一的,必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新福建建设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好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要冲在前、干在先,当表率、作示范。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对标对表对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水平;带头胸怀两个大局,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带头为民担当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