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办中小学如何招生?省教育厅开这个会透露了相关信息

2020-01-10 17:02:21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我省民办中小学如何招生?这让许多家长翘首以盼。记者在1月9日省教育厅召开的部分省大人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了解到,省教育厅就《关于贯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各位代表和委员的意见。该意见中明确指出:“规范竞赛活动管理,明确公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相关政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记者了解到,该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月15日,预计具体政策出台时间为2020年春季。

  2019年3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到了公民办学校要同步招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2019年6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下称《意见》),进一步提出了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在《通知》和《意见》大方向的指导下,已有陕西、江苏、浙江等省迅速对本地小升初政策做出调整,落实公民同招,民办中小学100%摇号录取。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