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办“双打”案件1796件

2020-01-10 08:1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记者9日从市“双打”办获悉,2019年以来,福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双打”案件1796件,罚没款2431.92万元。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906件,位居全省第一位。

  2019年以来,我市加大“双打”工作落实力度,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双打”案件1796件,罚没款2431.92万元;版权部门核查8起侵权案件。此外,农业农村部门立案办理案件57件,已结案44件;公安机关破获“双打”案件514起。

  福州加大发明专利奖励扶持力度,推动专利产业化实施,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906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475件,分别位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位。与此同时,商标保护工作格局日趋完善,商标侵权执法、网络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等多维度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注册商标18万余件、驰名商标5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0件,数量均居全省前三位。

  深入推进福州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和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审判机制建设,全市法院系统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2035件,同比增加27.27%,新收案件1993件,同比增加28.25%,结案1602件,同比增长13.38%,累计审结率为78.72%。

  另外,积极构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由省知识产权局、福州市、鼓楼区共建的“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落户福州软件园,共入驻了3家政府职能部门和28家国内外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