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09 20:5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9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商场、地铁建设工地、自来水厂等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尤猛军一行首先来到大润发(王庄店),详细了解商场日常安全巡查、电梯、消防设施、人员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管理以及市场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实管理细节,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地铁4号线化工路和江边村建设工地,尤猛军现场查看了车站文明施工、盾构施工等安全管理情况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情况。他指出,各施工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进度。

  在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东区水厂,尤猛军检查了水厂次氯酸钠危险源管理情况和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市水务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水、优质供水。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