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10日启动 福州警方发布城区道路避堵提示

2020-01-08 09:2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至2月18日结束。昨日,市交警支队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往年春运期间福州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城区道路:火车站汽车站周边 周末迎来返乡高峰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1月10日春运启动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开始全力运作,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逐渐上升,预计1月11日、18日这两天7:00~11:00各有一波返乡交通流高峰。

  届时,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和北三环路辅道、汽车北站周边的北二环路华林路口、火车南站周边的福峡路螺城路口将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建议市民搭乘地铁前往。返工交通流在1月30日假期结束后逐渐上升,预计2月8日元宵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即2月15日左右达到返工交通流高峰。

  福建各高校集中在1月19日左右开始放假,在2月23日左右开始返校,在这两个时间点分别有一波较大的学生出行交通流;福州小学1月10日左右、中学1月18日左右开始放假,之后走亲访友、旅游出行需求大量增加,也将加剧春运期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另受春节采购需求影响,八一七南路中亭街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在节前的工作日夜间及周末白天易发生通行缓慢,台江路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建议前往中亭街的车辆停在外围停车场后步行前往,过路的车辆建议从五一南路绕行。

  进出城道路:两大桥一隧道交通压力较大

  交警表示,春运开始后,出城交通流量开始上升,预计在1月24日上午达到出城高峰;1月26日开始进城交通流量将逐渐回升,并于1月29日、30日下午迎来返城高峰;2月8日元宵节后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

  据了解,春运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进出城道路是湾边大桥、螺洲大桥和贵新隧道。

  交警部门预判,湾边大桥出城高峰交通饱和影响南二环路通行。预计1月23日、24日上午9时至12时,湾边大桥出城方向交通流将进入高峰,南二环路往双湖互通方向将出现通行缓慢,出城车辆请根据现场交通指示通行,或沿浦上大道、金山大道从三环路绕行上桥。1月29日、30日下午2时开始进城方向交通流进入高峰,17时左右达到峰值,从南屿进城的车辆请从旗山大道、浦上大桥绕行。市民遇有轻微事故可按快处流程处置,尽快撤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遇有车辆故障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便拖车及时排堵。

  螺洲大桥进出城高峰时间段与湾边大桥基本同步,1月23日、24日上午9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1月29日、30日下午2时开始为进城高峰。目前,螺洲大桥的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辅道,南三环路东西双向交通流经匝道在辅道合流时交通事故多发,对交通影响极大。建议往火车南站的车辆从福峡路通行,中心城区往祥谦方向的车辆从南台大道主道上桥,进城车辆从主道经南台大道进入中心城区,由此避开螺洲大桥辅道拥堵路段。

  此外,桂湖方向短途出行需求旺盛,高峰时间长。出城方向预计1月24日上午8时开始进入交通流高峰,流量较2019年春节更为集中,高峰将持续至下午4时,出城车辆请避开上述时段或调整为25日出行。

  交警提醒,出城遇到交通拥堵时,市交警支队将在古城互通实施分流措施,引导车辆从福飞北路绕行195县道。进城方向预计在1月26日至30日的15时至19时出现交通流高峰,17时许达到峰值。

  贵新隧道单向仅2个车道,通行情况受事故影响较大,即使事故仅占用1个车道,通行能力将立刻降低50%以上,并引发连续交通事故,因此轻微事故务必及时撤离。节假日期间,市交警支队在隧道两端部署警力及拖车,当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时,请驾驶人根据隧道车道信号灯有序通行,现场有民警指挥时按民警指挥通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便拖车及时排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