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四北片区将再添出行通道 东园路计划国庆前完工

2020-01-08 08:4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记者组

  为缓解城区拥堵,福州三年来先后实施三批治堵项目,着力推进路网畅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不少人大代表聚焦交通缓堵,为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建言献策。

  代表建议:完善五四北片区路网

  晋安代表团程璇代表认为,随着城市发展,五四北片区居民越来越多,高峰期常常拥堵。为改善五四北周边居民出行及居住条件,完善片区路网势在必行。

  秀峰雅苑小区周边道路及东园路是五四北“一横三纵二环”城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秀峰雅苑周边路段分为A段和B段,A段始于秀峰路,终于象峰一路,为城市次干路;B段始于A段,终于象峰一路,为城市支路。东园路起于山北路,终于象峰一路,为城市次干路。

  秀峰雅苑周边道路A、B段于2019年9月动工,尚未完工。东园路还未进场施工。

  程璇表示,秀峰雅苑周边小区众多,如君临香格里、秀峰景山佳园、国际公园、香山春天、省直秀峰小区等,常住人口约2万,周边居民主要通过秀峰路进出主城区,加速秀峰雅苑周边道路与东园路建设可大大减轻秀峰路出行压力。

  部门连线:

  秀峰雅苑周边道路3月建成

  东园路计划国庆前完工

  昨日,记者连线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秀峰雅苑周边道路A、B段全长约700米,目前工程正处于路基回填阶段,计划今年3月底完成。东园路工程目前刚刚挂标,道路全长超过200米,计划3月进场,国庆节前完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秀峰雅苑周边路段全程贯通后,将串联起象峰一路、井店一路、福峰路,再与东园路串通后,可与秀峰路无缝连接,完善五四北片区主次支干道交通网络。项目竣工后可有效缓解五四北片区交通高峰期道路拥堵的现状,快速提升五四北片区与中心城区的连接。

  此外,记者注意到,作为五四北片区重要道路,坂中路东段和西凤路已于日前正式通车。坂中路东段与西凤路、山北路串联起来,可分流福州火车站片区和五四北片区的交通。车辆通过坂中路东段,转向西凤路,直达贵安也非常方便。

  代表建议:尽快打通高宅“断头路”

  有仓山代表团代表提出,目前,高宅路向西至宝山路后成为“断头路”,“断头路”周边小区众多,如金凤新苑、浦新小区、泰禾红树林等,已有数万居民入住。道路周边的流花溪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金山公交枢纽等公共场所已全面启用。高宅路如果没有连接到三环路,将严重削弱片区路网功能。同时,位于高宅路与宝山路交会处的仓山消防大队也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而“断头路”将阻碍消防车的出行。

  该代表建议,应尽快打通“断头路”,将高宅路延伸至三环路,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部门连线:百米半幅道路春节前完工

  昨日,记者连线项目业主单位了解到,去年7月,高宅路进场施工,目前正进行道路沥青铺设,春节前可完成宝山路以西的东侧百米半幅道路施工,剩余路段将会随着片区拆迁的推进而加快建设。

五四北片区将再添出行通道 东园路计划国庆前完工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