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方位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品质

2020-01-08 08:2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随着地铁1号、2号线的相继开通,以及公交线路的日益增多,福州公共交通出行越来越便捷。但个别地方还存在公共交通“盲区”,群众的支付体验也有待提升,针对这些问题,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建议全方位提升城市的公共交通品质。

  市域轨道交通,又称为通勤铁路、市郊铁路,可带动人才、资源、资金往中心城市汇聚,同时反哺卫星城市。目前,福州市地铁建设正在有序高效推进。代表倪真建议,在地铁基础上,加快规划福州市域轨道交通建设,可考虑联通马尾、长乐、福清、连江、闽清、罗源、永泰等地,推进县区间的交流与联系,方便群众生活出行和生产,形成串珠式融合发展。

  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代表郑书鸿建议,应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停车点,APP设置提示不能停放的位置,骑行人如多次违规停放,将被共享单车企业纳入“黑名单”,限制使用。安排足够运维管理人员,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做好现场停放秩序管理和车辆运营调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同时,企业要在各自网站公布公司负责人、地址、维护人员、电话信息,方便市民群众投诉,并对投诉事件迅速整改到位。

  关于公共交通的支付体验,代表们也提出中肯建议。代表陈盛建议,整合升级支付系统,打造一个全城公共交通通用的APP,提升乘客手机支付体验。代表郑玉清建议,在福州地铁自助售票机接入手机支付功能,方便外地游客自助购票,提升福州旅游城市形象,为即将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做足准备。

全方位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品质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