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袁冬洋: 做城市建设的观察者

2020-01-07 10:0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福州日报记者组

袁冬洋: 做城市建设的观察者

  福州日报记者组

  袁冬洋是鼓楼区拓盛保洁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员,自1995年从湖南来到福州,就一直奋战在城市环卫工作一线,从一名普通的路面清扫工,成长为如今的片区管理员。“走街串巷是我的工作常态,因此我把自己定位为一名城市建设的观察者。”担任市政协委员4年来,他提交的不少提案,都与提升城市品质相关。

  今年,他又为提升环卫工作成效建言献策。“卫生不仅是扫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袁冬洋说,环卫工作全面市场化后,福州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想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建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责任,增强环卫工作合力。

  袁冬洋还爱好文史,他说,南公园周边自古商贸发达,现在每到周末就会聚集一批特色商户,建议将这一带打造成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延续文化,重现盛景。

袁冬洋: 做城市建设的观察者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