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春节宠物寄养普遍涨价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2020-01-07 09:56:20  来源:东南网
  

厦门春节宠物寄养普遍涨价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厦门春节宠物寄养普遍涨价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露) 春节临近,宠物消费市场也开始升温,春节期间寄养、美容等服务的价格普遍上涨。连锁宠物医院、宠物酒店等高端寄养虽然价格不菲,但却是最热门的选择,目前许多已经预订过半了。

  多项收费价格上涨三到五成

  “春节宠物寄养开始接预订,共38个名额先到先得。”近日,东浦路上一家宠物店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春节服务通知,顾客不仅需缴纳200元定金预订寄养,其间还无法使用会员卡余额消费。该宠物店的店员表示,每年临近春节前20天左右就会开始寄养的预订,现在基本70%的笼子都被订走了。

  一家连锁宠物医院也发布了春节期间涨价通知。寄养猫原价每日小笼子80元、大笼子150元,寄养狗原价是每日小笼子50元、大笼子100元,在1月17日至1月30日期间每日寄养费需加收50%,算下来一星期的寄养费最便宜也要500多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宠物寄养需求量大,但工作人员比平时少,工资成本也高,寄养价格适度上涨,客人们基本都能理解和接受。

  另一家连锁宠物医院表示,春节期间宠物寄养和美容涨价是行业惯例。该院一家分院在1月17日至2月3日期间,寄养费每天加收30%,所有美容项目涨价50%。另一家分院在1月24日(除夕)至1月27日(大年初三)期间,洗澡、美容提价100%,寄养提价50%,会员折扣卡也不享受折扣优惠。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宠友王小姐春节期间要外出旅游,她刚为自己的贵宾犬交了春节寄养的定金。“之前看到一些宠物寄养出意外的新闻,很怕遇到不负责任的工作人员,觉得还是选择连锁宠物医院比较放心。”她说,虽然这样费用不菲,但为了狗狗的安全和开心觉得值了。

厦门春节宠物寄养普遍涨价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据了解,宠物医院一般是采用不锈钢隔离笼饲养照顾寄养宠物,这样既方便打扫和消毒,又能避免动物之间的交流碰触,减少交叉感染或意外打斗。安安宠医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院内寄养有专业医疗人员照顾,能做到2小时巡视一次,还有早晚遛弯、每日和宠物主视频等升级服务。

  史迪萌宠迷宫酒店老板告诉记者,酒店在春节期间不涨价,不分犬型大小所有犬舍还是180元/间/天,办理会员卡可以打折。犬舍配置冷暖空调、紫外杀菌、监控等设施,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为遛放时间,早上和下午有专人和狗狗互动,庭院内还有大型迷宫给狗狗们遛放玩乐。12月开始预订春节寄养,目前38间犬舍只剩下6间还没被订走。“虽然我们价格较高,但会员认可度高,长假寄养年年都是满员的。”

  寄养前要做好防疫和驱虫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宠物机构表示,寄养宠物时有严格的防疫要求。主人在寄养宠物前,应做好防疫和驱虫,寄养时带上疫苗接种证明和驱虫记录备查。

厦门春节宠物寄养普遍涨价 高端寄养以精细服务受青睐

  厦门恩泽宠物医疗连锁总院长朱卫华建议,寄养宠物应尽量选择熟悉的场所,最好带上宠物在家里用的食盆、玩具、饲料和睡觉的垫子,最大程度上降低宠物的应激反应,减少宠物因为不熟悉环境又改了饲料等所带来的突发应激性疾病。

  此外,还有一些资深宠友支招说,主人在寄养宠物时最好与商家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责任;同时留意店内消毒和通风环境,最好选择有独立寄养区域的机构。猫咪寄养要注意是否有应激反应,要督促寄养机构观察猫咪的情绪状态、是否软便等;狗子寄养需要提醒寄养机构遛狗方面的注意事项,比如有些狗子爱捡路边的东西吃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