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旧屋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

2020-01-07 08:3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旧屋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

人大代表们察看军门社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

  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近年福州市持续推进旧屋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惠及众多涉迁家庭,打开了通往美好生活的“幸福路”。昨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走出会场,分组开启一场幸福之旅——视察福州市旧屋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

  从鼓楼区的军门社区到中山路,从台江区的红星排尾旧屋区改造项目工地到拆迁安置房小区鳌祥佳园……在3个小时的行程里,人大代表们穿梭“幸福城”,漫步“幸福路”,感受着“福气满满”,也为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汲取更多的能量。

  老旧小区整治提升

  幸福指数“涨起来”

  “变化太大了!和好几年前相比,感觉都认不出来了。”行走在织缎巷,人大代表林日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效果如何?鼓楼区军门社区给了人大代表们一个不小的惊喜。

  沿织缎巷左转,横锦巷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小巷不长,只有300米左右,却是翠竹夹道,绿意绵延。更令人大代表们眼前一亮的是,这里相邻小区之间没有实体围墙,通过拆墙透绿,放眼望去,即使是冬日,同样是一片生机盎然。“小清新”的模样,足以让人一见倾心。

  可它的过去,却是另一番情景。现场负责人介绍,横锦巷两侧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些小区曾经房屋破旧、设施老化、停车难……居民渴望提高居住质量的意愿强烈。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一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在这里展开。道路、公共视频、绿化、雨污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得到有效提升,空间规划利用更加合理,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军门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还融入了智慧建设理念。横锦巷各小区的门口,都装上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而智能快递箱、智能充电桩、智能垃圾分类箱、智能水表等诸多数字科技设施,早已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整条街巷看起来十分舒适,老旧小区也都装上了智慧门禁,可以看出政府下了大力气。”参观完军门社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后,人大代表陈乃威称赞道。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结合“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因地制宜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从2017年至今,福州市共为415个老旧小区实施整治提升工程,帮助这些小区旧貌换新颜,增内涵添气质,居民满意度也随之节节攀升。经第三方调查,老旧小区整治提升项目实施后,居民的满意度已由原来的51.02%提升到83.22%。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旧屋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