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雯: 医者仁心 仁者恒心

2020-01-07 08:0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林雯: 医者仁心 仁者恒心

  福州日报记者组

  作为一名眼科医生,她关注的是如何治病救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领域的政协委员,“如何让大家少生病”是她多年关注的重点。岗位在变,恒心不变,履职7年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医改办主任林雯,始终心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致力于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医者仁心,仁者恒心”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近两年,林雯提交了多份医疗卫生相关提案,呼吁改变“重治疗、轻预防”的老观念。今年林雯带来了《关于提升建设福州“健康城市”的建议》的提案。在她看来,健康城市建设是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福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理应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健康城市的理念重在疾病预防,要变‘下游打捞’的治疗为‘上游筑坝’的预防,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理念宣传、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努力让大家少生病、少花钱,让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要积极引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下大力气推广‘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推进健康福州建设。”林雯说。

林雯: 医者仁心 仁者恒心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