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2020-01-07 00:2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6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继续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的“11项制度”“11个行动”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建言献策。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字字都暖心”是委员们的共同感受。委员们认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从8个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我市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投入真金白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市各级财政的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4%,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福州今年的各项工作,委员们充满信心。他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三个福州”、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等8个方面工作,思路明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幸福之城的美好明天令人向往。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新效能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参政议政,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协商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