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籍市民代表首次旁听政协会议

2020-01-05 08: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来自各行业的21名旁听者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其中,台籍市民代表首次旁听市政协会议。

  “委员们一直在为民生发声,很接地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们畅谈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感悟,并将收集的百姓声音带到会场。大家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民生问题,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出许多中肯建议。

  今年的市民代表中,首次出现3名台湾籍代表的身影。5年前,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系王量弘教授作为优秀人才被福州大学引进,从此举家搬到福州。“这几年福州变化很大,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里,可以算是‘新福州人’了。”王量弘第一次来到福州市政协会场,为此他准备了很久,带来的是台籍人才关注的话题。他建议加快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众多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福州市台协青年委员会副主委简以信,关注更多的是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的话题。他希望福州作为台湾青年登陆的第一站,更好地服务台湾青年,让他们尽快融入,更好地在福州安家立业。

  “感谢大家畅所欲言,对开拓政协工作很有帮助。”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的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梳理市民代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通过市政协平台及时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台籍市民代表首次旁听政协会议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