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吴新星:建议在滨海新城建设应用型的高校

2020-01-05 00:2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新闻网记者组
  

  我觉得,2019年,福州市政府围绕着“三个福州”的建设,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三个福州”建设,是高起点、高格局的一个战略,它涉及到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文旅科技等方方面面。它是福州经济增长的引擎器,产业升级转型的助推器,对于老百姓来说,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福州在科技、文旅、 人才的各个方面的进步。

  最微小的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盒马鲜生、朴朴,再到福州的7-11,各种新零售的生根落地。我觉得,作为老百姓,是可以感受到这些新的零售业态带来的生活的方便。

  今年我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建议在滨海新城建设应用型的高校。目前,滨海新城的建设也是遵循高起点、高站位的思路,如果有应用型的高校,可以给滨海新城带来人气,包括学生和高层次人才。

  第二个,我觉得美国硅谷的发展,给我们滨海新城的建设,带来了很好的启示。比如,斯坦福大学在硅谷跟地方产业的互动,形成高校、产业和政府的互动,给硅谷带来了非常好的科技创新技术,也带动就业、创业的热潮。

  在我们的滨海新城,目前已经有了一所天津大学正在建设,而天津大学是研究型的高校,它培养的人才主要是研究型的人才,同时它的招生规模也有一定的限制,今后如果建设应用型的高校,可以很好地对接到产业。所以,我希望可以建设若干所应用型的高校,要接地气,培养的学生可以留得住,他们的专业应该是紧贴适合滨海新城产业发展的专业,为滨海新城的快速发展,奠定人才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