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启动“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

2020-01-04 09:38:18  来源:福建日报
  

  新年伊始,福州市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启动“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围绕抓招商、强动能、补短板、促跨越四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力促服务提升、项目提速、产业升级、民生改善。

  抓招商。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化纤、高端冶金建材、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7条产业链24个缺失环节和44个薄弱环节,紧盯100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新零售、物流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定向实施产业链招商、技术改造招商、现代服务业招商行动,加快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项目。全年计划新落地产业项目560个以上(不含房地产项目)。

  强动能。加快“数字福州”“平台福州”“海上福州”等“三个福州”建设,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升级攻坚,全年新开工亿元(其中永泰、闽清、罗源为3000万元)以上项目580个,总投资1200亿元。推进服务业引领发展,突出总部经济、现代金融、软件信息、物流会展、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全年新开工5000万元(其中永泰、闽清、罗源为3000万元)以上项目550个,总投资1100亿元。

  补短板。加快推进机场、铁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区缓堵、旧屋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全年新开工亿元(其中永泰、闽清、罗源为5000万元)以上民生项目470个,建成项目250个。

  促跨越。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