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春运将加开列车144对

福州至北京时间再压缩

2020-01-04 07:4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蔡栩 石闽)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共40天。3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州召开福建片2020年春运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4.3%,其中福建发送旅客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

  据悉,2020年各大院校在1月中旬前后进入放假高峰,与春运开始日期高度重叠。随着赣闽两省内各主要方向运能不断扩充,春运期间管内客流将呈现整体平稳、偶有爆发的态势。南铁预计节前发送旅客1015万人次,节后发送旅客2070万人次。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南铁管内客流将达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较2019年春运单日客流最大值高3万人次,或将创下春运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春运期间,厦门首次开行去往兰州方向的“G”字头动车,闽甘间的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南昌、福州、厦门、井冈山、三明、深圳等地至北京的7对列车,升级为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进京时间进一步压缩,旅客乘车舒适度得到提升。

  2020年春运,南铁共开行旅客列车502对,其中加开春运旅客列车144对。福建境内高峰期开行旅客列车271对,同比增加18对。福州、厦门等地新增开行始发去往昆明、杭州、深圳等方向的旅客列车5对。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铁管内沪昆、合福、昌赣、杭深等线路91个高铁车站全面推行应用电子客票,旅客检票通行时间将缩短30%以上。

  今年春运,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渠道可订购30天内(含当日)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自动售票机渠道可购买28天内(含当日)车票。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及时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