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四城区排水管网修复已完成总任务的87.9%

2020-01-03 23:3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3日,市总工会、市城乡建设局、市联排联调中心联合召开2019年福州市城区雨污管网排查修复劳动竞赛表彰大会暨2020年管网健康每一公里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四城区排水管网修复工程已完成2217公里“诊疗”工作,剩余300多公里将在年内全面完成。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现有市政排水管网2522公里,其中污水管网约900公里。因老旧、破损、堵塞、管径小等问题,造成管网内部清污不分,污水外渗,无法达到输送设计能力,也造成污水厂进水浓度偏低。

  为倾力打造“源头收集、过程输送、末端处理、水环境提升”一体化水系治理体系,2017年7月以来,四城区排水管网排查、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展开,拟通过3年时间,全面完成2522公里排水管网排查建档和修复改造工作及排水户排查、改造、建档工作。这也是全国首例全市区域范围同时开展排水户排查建档、排水管网修复建档的工程项目。

  目前,四城区排水管网修复工程已完成2217公里管网修复工作,完成修复总任务的87.9%。排查建档方面,已完成50881户排查建档;源头纳污方面,根据排水户源头雨污混接情况,对原排水接驳系统进行改造、重建,从源头实行雨污分流。截至目前已完成42.54公里。

  “在统一的质量标准体系下,市建设局还牵头市水务公司创新研发排水户排查建档手机APP,通过手机实时定位等功能实现排水户信息‘同步采集、同步录入、同步监管’。”该负责人说,今年底前,我市将完成剩余300多公里市政排水管网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