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守初心 不惧风雨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20-01-02 23:2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马春林 吴晖 张笑雪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马春林 吴晖 张笑雪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表示,要将学习采访实录与学习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初心,不惧风雨,不畏险阻,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谱新篇,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

  领悟科学理念推动见行见效

  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3位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高超娴熟的领导艺术,切实将习总书记当年关于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理念、实践要求学习好贯彻好,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宣传思想战线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创新内容生产传播机制,深化市属媒体融合发展,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改善文化民生,为福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思想文化支撑;要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大兴调研之风,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采访实录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学深采访实录助力机关党建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表示,要只争朝夕、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习总书记指导福州晚报办报扩版,尤其是开设理论版,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福州机关党员内刊《学习文选》的决心信心。”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星霖表示,要遵循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坚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通过《学习文选》平台,准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全方面掌握原著原文、时政形势、理论知识和中心工作部署,使他们在学习中提高理论修养,拓展文化知识,提升思想境界。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春表示,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心系人民的情怀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增进了我们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向总书记学习,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进日常党务工作完成。

  市文化和旅游局:

  忠诚担当尽责乐为榕城添彩

  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直属单位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传承延续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把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与谋划文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初心,担当尽责,进一步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繁荣。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表示,新的一年,我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加强艺术创作生产,通过实施“春种空间”计划、启动福州市第二十五届戏剧会演等项目,推动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活动成果有效转化;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改善文艺院团演出、排练场所,持续开展公益性演出,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家和高雅艺术精品项目,做到“月月有好戏、周周有演出”;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加大亟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培训力度,努力争当全省文旅系统的排头兵,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添彩助力。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