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客维护福州环境卫生 文明旅游小举动暖心

2020-01-02 08:5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元旦假期,福州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们维护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的小举动很暖心。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福州镇海楼景区,景区内举行“非遗文化游园会”活动。镇海楼前的大平台上,有数百名游客,但是活动现场很干净,地面上鲜有果皮纸屑等垃圾。

  在景区中和道上,保洁人员易师傅正在进行卫生清洁,簸箕里主要是枯枝败叶,还有一些橘子皮。“今天游客很多,山道上的垃圾却不多。”易师傅说。

  在景区里,不少游客手中提着塑料袋,将果皮、零食包装等杂物放在袋中带着走。还有的游客站在垃圾箱边吃零食,将吃剩的杂物扔进箱中再继续游玩。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想在草丛里方便,母亲制止他,并抱起他直奔卫生间。来自广州的游客陈女士将吃完的巧克力包装纸塞进口袋里,这一暖心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景区环境整洁需要大家的维护。”张女士笑着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