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博物馆上演“奇妙夜”

2020-01-02 08:3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闽侯博物馆上演“奇妙夜”

许多市民到博物馆参加跨年活动。

  福州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跨年之夜,在博物馆里开启一段“奇妙之旅”,这样的迎新方式,您心动吗?

  前晚,为迎接新年到来,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让市民深入了解闽侯人文历史,增强文物保护意识,闽侯县博物馆举办“千年华章·古韵闽侯”博物馆奇妙夜跨年活动。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公众的博物馆夜场活动,今后将定期举办。

  “太有意思了,没想到在博物馆里迎新这么好玩,感觉就像电影《博物馆奇妙夜》的现实版,我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来自鼓楼区的市民张先生说,博物馆奇妙夜跨年活动精彩纷呈,有创意市集、古风快闪、古代生活体验、寻宝、青铜器和马鞍墙手工DIY等,这种寓教于乐的跨年活动着实令人难忘。

  “博物馆是历史的守护者、文明发展的见证者。辞旧迎新之际,我馆借鉴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奇妙夜的思路,首次举办夜场活动,为市民开启了一种新的文化消费方式。”闽侯县博物馆负责人周丕铧表示,博物馆作为传承历史文化、传播科学知识、教育青少年的重要场所,应当与时俱进,发展创新。因此,闽侯县博物馆举行博物馆奇妙夜跨年活动,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为市民打开博物馆神秘的大门,拉近博物馆与普通人的距离。通过这种方式,市民不仅得到更好的博物馆参观体验,也多了一个业余休闲娱乐的选项,社会效益远超预期。据悉,闽侯县博物馆前晚的活动,到场人数超过3000人,超过预期好几倍。

  未来,闽侯县博物馆还将进一步创新,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大众提供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例如,通过相关APP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互动,打造对观众有吸引力的公众服务项目和互动体验活动,使博物馆真正打破文化传播的壁垒,贴近生活,融入公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