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热情参与“知福州瑰宝 迎世遗大会”签名接力

2020-01-02 07:2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市民热情参与“知福州瑰宝 迎世遗大会”签名接力

文物保护主题帆布袋被人们视为值得珍藏的新年礼物。张海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由福州市文物局和福州日报社主办的“知福州瑰宝 迎世遗大会”——文物守护者·百万签名接力行动在三坊七巷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文物守护者”, 助力福州文物保护,以实际行动迎接今年将在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扫描摆放在现场的二维码,加入“文物守护者·百万签名接力行动”的队伍。签名成功后,大家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微信头像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并和所有参与者的微信头像一起,组成了“文宝宝”3个大字。

  据悉,“文宝宝”是三坊七巷和朱紫坊建筑群等福州2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IP延伸。此次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1日,活动期间,大家扫描活动二维码,不但可以了解福州现有的2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体情况,还可参与互动,赢取“文宝宝”IP文创好礼。

  昨日,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多项互动节目,在“福州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巨幅展板前,市民争相扫码、打印福州2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介绍资料;在手绘“保”图展板前,许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拿起画笔,为福州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简笔画涂上美丽的色彩。

  此外,扭蛋聚“保”盆、福袋DIY等互动区也是人潮涌动,许多“文物守护者”表示,扭蛋赢得的文物明信片、自己参与制作的文物保护主题帆布袋,都是非常有意义、值得珍藏的新年礼物。

市民热情参与“知福州瑰宝 迎世遗大会”签名接力

扫码可加入“文物守护者”行列。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