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立法监督等工作积极采纳代表议案

去年福州市人代会12件议案所提事项不少已落实

2020-01-01 23:4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去年市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12件议案所提事项不少已落实,如1日起实施的《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就是采纳代表议案进行的立法。

  据了解,议案中涉及立法项目的共有10件。《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审议通过并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电动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两项法规已安排审议;传统脱胎漆器保护条例和社会工作服务条例,建议继续开展立法调研,适时启动立法;制定停车场管理条例等4件立法项目,建议先以现行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予以规范,再视情启动地方立法;关于制定海上构(建)筑物登记办法的议案,建议等条件成熟后再考虑地方立法。

  还有2件议案涉及重大事项决定项目和监督项目,都已采纳落实。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全票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决定》,下阶段将持续跟踪监督,推动《决定》贯彻落实;监督方面,对《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决议》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已形成审议意见及重点交办事项清单交市政府研究处理,下阶段将做好审议意见的跟踪督查。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