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提到福建下党乡 收看直播的乡亲们沸腾了

2020-01-01 09:21:33  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提到福建下党乡 收看直播的乡亲们沸腾了

  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干部群众集体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新年贺词 叶生芳 摄

  12月31日19时整,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干部群众们聚在下党村里的“百口食堂”,通过电视准时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当贺词中提到“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时,现场沸腾了!30年前,位于闽东大山深处的下党乡偏远封闭,是福建省唯一的“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人们的生产、生活全靠肩挑背驮,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下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发挥“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绝壁上修路、在大山中谋发展。靠着经营茶园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2018年,下党乡人均纯收入13300元,乡里最后一批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年8月4日,习近平主席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

  写信人之一的王光朝老人说:“我的心情可以用三个非常来形容,非常感动、非常激动、非常高兴!感动的是我们这个小山村一直被牵挂着,激动的是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下党,高兴的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下党乡亲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以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我们下党乡干部群众激动不已,备受鼓舞。”寿宁县下党乡乡长项忠红表示,下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滴水穿石的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努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带领广大群众奔小康。”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