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再添两座大型公园

2020-01-01 07:4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长乐市民游玩将多两个好去处。昨日记者从长乐区园林中心获悉,长乐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和洞江湖公园一期项目已基本建成,即将向市民开放。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为市民休闲漫步增加一个选择。”长乐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面积约50公顷,新建休闲步道3.7公里,并配套建设东入口大门、休憩廊亭、文化设施等。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步道绿化营造四季优美的季相林景观,以“贡果龙眼”果林为背景,打造独具特色的梯田花海景观,着力把公园建设成为集览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齐聚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城市休闲山地生态公园。

  洞江湖公园依洞江湖而建,位于首占营前新区上洞江下游(三叉港河),总用地面积3255亩,其中水域面积1820亩、绿地面积1435亩。一期范围从峡漳路营前大桥至首占新区占前大道,长约3.6公里。

  长乐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洞江湖公园将成为长乐最大的公园,是集休闲、娱乐、游憩、观赏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滨水生态景观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