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迎新年!福州开启城市“大扫除”模式

2019-12-31 12:15: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迎新年!福州开启城市“大扫除”模式

环卫工人正对群众东路的人行道进行清洗。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31日上午8时40分许,环卫工人陈由明驾驶着三轮油污清洗车,在福州群众东路停停走走,遇到存在污渍的果皮箱、路沿石等,就用高压水枪和草酸进行清洗。从早上七点上班,陈由明已在路面上作业了近两小时。“我们做得辛苦一点,市容市貌就更加漂亮,大家走在路上,心情也会好。”陈由明说。

  据悉,为了迎接“两节”,响应市委市政府“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市城管委专门出台了2020年“两节”期间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方案,全市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全力以赴落实“六个100%”。

  据福州玉诚环境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台江片区负责人林志坤介绍,目前台江区十个街道中的鳌峰、新港、瀛洲和茶亭四个街道由公司负责保洁,每天9点至17点、0点至次日7点两个班次常态化保洁,按照“两机扫两降尘两冲洗”的作业标准,目前50多条主次干道都已经完成整治,实现路面无死角、无盲区,路面见本色。

  福州市环卫中心卫生保洁科科长吴瑞平告诉记者,从12月28日起至元旦前,共安排了520多名环卫工人、近百辆环卫作业车辆,对城区1800多条道路进行全面冲洗。

  吴瑞平表示,环卫精细化作业要全面落实“六个100%”,即道路清扫保洁100%精细作业、重点部位100%人工清洗、公厕100%达标管理、垃圾运输车100%洁净无滴洒漏、垃圾收运100%规范和果皮箱100%每日清洗清掏。

  其中,元旦和春节假日期间,已建好的公厕应开全开,昼夜人流量大的地段24小时开放,主要干道和繁华地段公共场所5:30~24:00,其它公厕5:30~22:00。公厕服务员要在岗在位。

  此外,鼓楼区、台江区和仓山区还分别从保洁公司和直管保洁班组抽调20人,市环卫中心组织三环道路东飞保洁公司抽调30人,组建4支应急保洁队伍,确保节日期间能够随时出动。

  吴瑞平表示,节日期间,市、区环卫部门每天组织人员实地巡查城区道路卫生和垃圾收运,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保洁公司,通报批评,追究责任,纳入绩效,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