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火车站新图迎元旦 旅客发送平稳有序

2019-12-31 09:55:41来源:福州火车站

  明日即将迎来2020年元旦假期,此次元旦假期未和周末连在一起,因此出行客流并没有呈现井喷现象,旅客运输总体平稳有序。目前福州站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17.5对、福州南站每日开行旅客列车91对。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省外的上海、深圳等地,省内以厦门、宁德、龙岩客流流量相对较大。

  从昨日零时起,福州火车站实行年末最后一次调图,调图将对长中短距旅客列车的运行进行优化整合,为2020年春运运行图的进一步优化,为客流密集流向地区加开列车打下基础。

  福州至北京的Z60/59次变更为D760/759次,D759次九江至向塘间由京九、西环线改经昌九城际、京九线运行。福州至成都的K392/K390次,车次变更为Z392/Z390次,经昌福线、昌九城际、武九客专、汉丹线、襄渝线、阳安线、宝成线运行,往返乐化至三江镇间由京九线改经由昌九城际、昌福线运行。

  温馨提示:目前福州站、福州南站已实行电子客票,实现了旅客从购票进站至乘车完毕出站全过程信息化服务。除了乘坐普速旅客列车需要取票外,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可以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持机器不可识读购票证件的旅客,由人工实名验证口和人工检票口进站乘车,持12306手机App动态二维码可经检票口扫码进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