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登协获“山地救援示范单位”

2019-12-31 09:2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前日,在浙江省江山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上传来好消息,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荣获“2019年度山地救援示范单位”。

  福建省登山协会于1999年成立,开展登山与社会公益为一体的活动。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共同的公益信念,活跃于山地救援的第一线,成为福建省山地救援重要的民间力量。2019年1月7日,福州磨溪一男子登山迷路;同日,12名驴友被困十八重溪宝塔峰;3月31日,福州旗山3名男子登山迷路;5月2日,福清大化山两名男子迷路被困;5月3日,福州鼓山一女子滑坠受伤;6月10日,4人被困福州十八重溪燕巢山;10月12日,6名游客被困鼓岭青洋座;10月14日,4人迷路被困鹰猫山;11月11日,福州君山一老伯登山迷路;11月17日,两名男子在福州旗山迷路被困……虽然危险相伴,但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一次次站在了搜救的第一线,不畏前行的步伐。2018年12月至今,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已进行救援33次,救援75人,搜索10人。在中登协户外行业大会上,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从近百家国内山地救援队里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登山户外题材电影《攀登者》的主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吴京颁发了“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提名特别贡献奖”,以表彰他及《攀登者》剧组为弘扬攀登文化和攀登者精神所做出的贡献。吴京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各位登山户外爱好者一起开启攀登新时代。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