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土名家画作明起在福清展出

2019-12-31 09:1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记者昨日获悉,黄迪杞翰墨抒怀作品展将于明日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明年2月16日。

  此次画展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和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与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文联、镜洋镇政府承办,将展示黄迪杞在各个时期创作的数十幅代表作品。

  黄迪杞1929年出生于福清市镜洋镇磨石村,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自1953年起,黄迪杞先后任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建美术出版社编辑、编审,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常务理事、中国年画研究会理事、福州涌泉书画社社长、福州画院特聘画师、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多年来,黄迪杞创作并发表了大量年画、宣传画、中国画、漆画、连环画、书籍插图等形式各异、题材广泛的作品,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饮誉海内外画坛。

  黄迪杞先后出版有《黄迪杞书画集》《黄迪杞画集》《黄迪杞书画》等画册。由他创作并参加过全国性展览的画作有《山径》《我们参加建设大军》《回娘家》《丰碑》《迎春曲》《华佗行医图》《面壁图》《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林则徐》《中华魂》《世纪伟人邓小平》《日出东方——毛泽东》等。

  黄迪杞创作的漆画《闽南女》《李清照》被文化部收藏,大型漆画屏风《郑成功收复台湾》陈列于人民大会堂台湾厅。

  主办方介绍,黄迪杞先生的绘画创作横跨人物、山水、花鸟和书法,特别是创作的历史人物形神兼备、正气凛然,表达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