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晋安区开展《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

2019-12-30 17:5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开展《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晋安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12月27日上午,晋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营商办”)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办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主题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市营商办副主任黄荦、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朝波、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晋安区开展《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营商办工作人员对《条例》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条例》对晋安区现有优惠政策进行针对性介绍,现场还进行了有关条例内容的知识问答,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让企业群众对条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开办、信用建设、获得信贷、纳税指导、惠企举措、医保、出入境、水电燃气、广电网络、公证、投资者保护等业务咨询台,为企业、群众提供现场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

  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4家优势互补的企业代表通过“帮扶平台”牵线搭桥达成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是晋安区依托“便民惠企代办服务”延伸,打开“企业窗”,深入挖掘企业需求,搭建了由企业代办、投融资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楼宇商(园区)、物流、心理、法律等涉及企业发展周期的第三方资源组成的帮扶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企业与企业的优势互补。

晋安区开展《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

  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设立了14个专项工作组,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在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持续深化“一窗受理”改革,推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将企业设立登记、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等引进办事大厅,通过提供现场刻章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和印章“同时领取”,并可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实现税票自助申领。在强化项目服务机制方面,专设了“项目前期推进组”,由区主要领导亲自抓,进一步整合区内资源,着力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难题;建立了“一企一议”与重大项目协调工作机制,成立专门工作团队,通过走访企业、挂钩服务等方式收集整理企业上报和项目推进问题;深化了“重点项目代办”服务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代办服务机构,并设置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审批事项免费代办服务。同时,通过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将市、区两百多条惠企政策,梳理汇编成具体的优惠政策办事指南,且在办事窗口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扫码即取,广大民营企业一目了然,方便民营企业享受红利政策。并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为导向,通过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营商环境测评,查找相关部门在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进而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营造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企业家归属感。

  接下来,晋安区还将以《条例》的正式实施为契机,继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晋安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留在晋安、扎根晋安、发展晋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