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警方千里追捕 逃犯潜藏16年终落网

2019-12-30 09:2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江燕)“16年就这样没了。要我再选一次,我肯定不逃了。”25日,被连江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的潜逃16年的抢劫在逃人员何某说。

  何某出生在连江县琯头镇,2003年7月12日晚,何某同他人乘小船到琯头镇川石岛码头附近对搁浅的货船实施抢劫。抢劫后,22岁的何某逃离连江,从此与家人断了联系。

  逃至四川成都后,何某在一家汽修厂当学徒。为了掩藏逃犯身份,何某把自己身份证用剪刀剪碎,化身“邓某”暂时安身下来。之后的16年,他辗转至四川宜宾、广安等地,靠到建筑工地打零工解决温饱。

  今年12月15日,连江县公安局根据线索及系统核查发现,四川广安市邓某和16年前抢劫出逃的何某在容貌上高度相似。县公安局合成研判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逃抓捕小组,奔赴四川成都、宜宾、广安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于21日晚7时40分左右抓获潜逃16年的何某。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何某对其于2003年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为逃避法律制裁漂白身份等事实。

  目前,何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