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9-12-29 22:5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7日,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福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和相关人事事项。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决定提交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决定2020年1月4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会议日程》《委员分组原则》《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等有关文件,决定提交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审议。

  与会人员还对《政府工作报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讨论,并听取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办理常委会议建议案、专题协商成果和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的通报。

  何静彦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协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市委中心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持续增进团结扩大联谊、持续创新履职制度机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自觉肩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求真务实提高全会协商质量,贯彻落实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把本次全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市政府副市长杭东,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